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他山之石 | 职教信息 | 教育科研 | 职教期刊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职教信息>>正文
议需求 谈定位 促协作——李长霞教授一行赴河北省青龙职教中心推进扶贫项目落实
 

天津交通职教集团秘书长李长霞教授率王学成、陈晴、韩国良一行四人,于2018年10月30日-31日赴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职教中心,开展专题讲座、并就有效落实帮扶工作召开座谈会。

2018年10月30日上午,学院一行人员与青龙职教中心何占仕校长、杨兴民副校长、招生就业培训处王安勋主任、汽车运用及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基于帮扶需求、专业建设、新项目开发等问题进行交流,李长霞教授表示青龙职教中心帮扶工作一定要求真务实,我们一定会按照帮扶方案的计划要求,将长远规划及近期安排根据青龙职教中心实际需求做实做细。

图1 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

2018年10月30日下午,王学成教授为职教中心全体教师作《职业院校专业建设顶层设计理念与实践》报告,并基于学院优质校专业建设经验,分享了专业建设的基本理念、专业建设顶层设计内容、专业建设实践案例和专业建设发展趋势思考等。

何占仕校长主持报告会,要求学校各系部、处室人员认真研究总结此次专题讲座的内容及深层内涵,从而确定出各专业建设方向发展目标及路径。青龙职教中心领导、各系部专业负责人及教师对此次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图2 报告会现场

2018年10月31日上午,与青龙指教中心各系部负责人及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会,基于教师成长、实训建设标准、实战项目引入、新专业研发、校外基地建设、跨区域招生学生生活保障等,李长霞、王学成教分别提出建议。

图3 骨干教师座谈会

何校长表示学院此次交流活动,在思想层面上使该校的教师无论是专业成果、政策理解、岗位职责等各方面的认识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特别是在专业建设发展方面,对于专业定位、总体专业发展布局、与市场的对接、市场调研、专业的可行性、项目实践化、师资培训效果等多方面指明了方向。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职业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