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他山之石 | 职教信息 | 教育科研 | 职教期刊 | 学院主站 
 
职教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
 
 
教育科研

※ 课题结题:

1. 刘海燕主持,张福芳、孙红、杜庆、王文杰参与完成的2009年市教委重点调研课题《高职院校增强办学特色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荣获天津市教委第二届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2.靳和连主持,林为群、刘海燕等参与完成的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重点科研立项课题(课题批号交教研0601-9)《交通职业院校发展与改革的实践研究》于2008年11月通过专家审核,准予结题。

3.杨延主持,吴宗保、林为群等参与完成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五”规划(教育类)国家一般课题《工学结合培养模式下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理论与实践研究》(BJA050029)于2008年10月通过专家审核,准予结题(结题证书号0816)。

4.林为群主持,刘海燕等参与完成的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科研立项课题(课题批号2007B27)《交通类院校工学结合培养模式的探索》于2008年10月通过专家审核,准予结题(结题证书号200836)。

5.王征主持,林为群等参与的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研立项《汽车故障实时检测诊断教学与应用系统》荣获2008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6.马玉荣主持,刘海燕、张福芳等参与完成的2007年天津市教委科研立项课题《关于加强高职师资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问题的对策研究》荣获天津市教委2007年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荣获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第十一次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评比二等奖。

※ 获奖论文:

1.林为群.《深化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考》.刊登于《继承创新科学发展》-—天津职业教育探索与实践文集.天津人民出版社.2008.6. 刊登于《现代教育理论与实践指导全书》.现代教育出版社.2008.12.获2008年中国教育实践与研究论坛一等奖。

2.刘海燕、谢康.《农村劳动力向交通行业转移就业政策和培训机制研究》.刊登于《现代教育理论与实践指导全书》.现代教育出版社.2008.12.获2008年中国教育实践与研究论坛一等奖。

3.林为群.《对“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理解》.刊登于《继承创新 科学发展》-—天津职业教育探索与实践文集.天津人民出版社.2008.6。

4.林为群.《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刊登于《现代教育理论与实践指导全书》.现代教育出版社.2008.1.获2007年中国教育实践与研究论坛一等奖。

5.林为群、刘海燕.《对高职教育专业与经济关系的思考》.刊登于《现代教育理论与实践指导全书》.现代教育出版社.2008.1.获2007年中国教育实践与研究论坛一等奖。

6.刘海燕、张福芳.《关于高职优秀师资人才建设问题的对策研究》.刊登于《现代教育理论与实践指导全书》.现代教育出版社.2008.1.获2007年中国教育实践与研究论坛一等奖。

7.林为群.《汽车维修专业教学中“实验室实训”与“工厂实习”的关系探讨》.获2007年中国交通教研会二次教育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

8 林为群.《行业举办职业教育方式的比较与思考》.刊登于《继承中发展 实践中创新》.天津社科院出版社.2006.12. 获2007年8月“全国优秀职教文章”一等奖。

※ 技术标准:

林为群.《汽车行车记录仪装置配装安全技术规范》.天津市交通科学技术研究所.2005.4通过鉴定。

※ 精品课:

林为群主持的《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精品课,获2006年天津市市级精品课程称号。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职业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