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他山之石 | 职教信息 | 教育科研 | 职教期刊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职教信息>>正文
广州番禺职院首个学生海外研习基地在新加坡挂牌
 

5月20日,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首个学生海外研习基地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挂牌成立。学校校党委书记孟源北,国际办、教务处、学生处、财经学院、艺术学院负责人以及21名首批参加研习学生;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国际总顾问、创校校长林靖东,副校长邢诒鑛,国际合作办、工程系、艺术设计系、国际发展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与新方30名同学代表济济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揭牌仪式开始前,林靖东先生主持召开两校交流合作研讨座谈会。双方对过去十年来的交流合作成果表示满意,对未来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等进行了磋商,进一步确立了今后合作基本框架。此外,南洋理工学院国际发展办公室许瑞源先生还就该校"智慧校园"项目的设计和实施进行了详细演示和介绍。

邢诒鑛和孟源北先后在揭幕仪式上发表讲话。邢诒鑛对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影响力表示敬佩,表示南洋理工学院将高度重视与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将双方合作模式打造成该校国际合作的一个品牌。孟源北在讲话中指出,两校在办学时间、办学规模、专业院系设置等方面,具有诸多相似相同之处,双方合作深入而富有成效。为了学习借鉴经验,学校从2008年开始,持续派出100余名专任教师和管理团队学习南洋理工学院的教学工厂理念、校企合作模式、无界化校园建设等。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也先后派出24期共计1317名学生和83名教师到学校研习交流。孟源北特别强调,在中国“一带一路”伟大战略和广州番禺职院建设“百年高职名校”的愿景下,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特别是我校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设立学生海外研习基地意义重大。他祝愿双方共同努力,坚持共赢共享共荣的合作发展理念,把两校的国际交流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邢诒鑛和孟源北代表两校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与会的两校领导和师生共同观看了由学校剪辑制作的《共同的记忆一一南洋理工学院海外研习基地(广州)工作回眸》专题片。

仪式结束后,孟源北一行看望了学校本期前来新加坡研习的21位学生和两名带队老师。他明确指出,学校已经从2015年建立起资助优秀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的选拔派出机制,该项工作将长期开展,并会不断加大力度,惠及更多学生。他鼓励大家珍惜研习机会,努力学习开拓眼界,把自己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他也希望本期团队加强总结和经验积累,成为今后研习活动的标杆。

在林靖东等陪同下,孟源北一行参观了南洋理工学院专门为学校学生研习建立的固定教学场所、工程系机制AM制造实验室、先进制造实验室、精密工程实验室、信息工程系机器人实验室以及艺术设计系有关实验室。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职业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