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他山之石 | 职教信息 | 教育科研 | 职教期刊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职教信息>>正文
天津市教委与石家庄签约携手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新华网石家庄4月1日电(记者齐雷杰)河北石家庄市教育局与天津市教委3月31日签订职业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商定,将发挥天津市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的辐射引领功能,合作培养区域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天津市将石家庄市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推广的合作区,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带动石家庄市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发展。

按照协议,两市将建立职业教育沟通交流合作机制,通过职业教育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共建职业教育信息资源网、搭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建立职业教育科研共享机制和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平台等,促进双方职教交流。

协议提出,石家庄可参与中国(天津)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利用天津市现有的成熟交流平台加强与国外及港澳台地区职业院校间交流合作。同时,探索由石家庄市高职院校教师参与天津市高职院校承担的纵向课题研发工作,加强两地院校间横向课题的研究和开发。

两市还将通过专业共建、对口帮扶、联合办学、中高职衔接等办法,深化两地职业院校校际间合作办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4所院校将作为石家庄市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同时,推进管理干部队伍交流挂职和专任教师培养提升、交流访学工作,2015年秋季开学有望实现互派管理干部、校长交流挂职和首批交流访学教师。

协议还就两市在促进两地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等事宜提出了合作目标和合作方式。——选自《新华网》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职业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