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他山之石 | 职教信息 | 教育科研 | 职教期刊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职教信息>>正文
务实合作  共谋发展——宁职院、温职院、杭职院三校校际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订
 

8月20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苏志刚、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叶鉴铭在参加全省高职高专院校书记院(校)长读书班期间,与签署了三校间的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包括专业建设、师资共享、科技合作、招生与就业合作、图书资源共享、学生工作和校园文化交流、管理工作交流、办学思路和举措的合作交流等八个方面的内容。按照协议规定,今后合作三方将互派教师、互派学生、互派干部,到对方执教、讲学、进修、学习或挂职锻炼;三校的图书馆、实训基地相互开放,互通信息,开展合作研究,就共同关注的领域三校将联合申报和承担国家、省部级重大研究项目课题,联合组建科学研究机构;在学校管理方面,三校将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办学思路、开展合作研究,在相同相似的重大改革举措方面实行联合互动,以求最佳的效益。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都是国家示范性高职建设院校,其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管理工作等诸多方面的做法值得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和借鉴。同时三校由于地理位置和经济社会发展背景的不同,又各有特点和优势,在许多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此次三校合作的鲜明特点是务实,合作协议的签署使三校的合作进入了全方位、实质性的阶段,相信三校的合作必将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实现观念和改革措施的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开创三校办学的新局面。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职业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