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他山之石 | 职教信息 | 教育科研 | 职教期刊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职教信息>>正文
捆绑发展创特色 三校联动建示范
 

在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的100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院校中冶金类高职院校有3所,分别是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和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所学校的院校长于2008年8月20日汇聚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商示范院校建设发展大计。山西工程职院院长刘勇、昆明冶金专科学校校长夏昌祥、河北工业职院院长董兆伟出席了会议,经过充分讨论后,三校达成共识:

1、由教育部、财政部选出的三所冶金类示范高职建设院校,布局合理,有较强的代表性。三所学校分别分布在中国的东部(河北工业职院)、中部(山西工程职院)、西部(昆明冶专)。而山西工程职院、河北工业职院以黑色金属钢铁冶炼教育为主,昆明冶专则以有色金属冶炼教育为主,三校深感示范院校建设责任重大。

2、三校一致认为,绝不辜负国家的希望,要勇于承担起国家的责任,在示范院校重点项目建设中,山西工程职院将充分发挥钢铁冶炼专业方面的优势、河北工业职院发挥轧钢专业方面的优势、昆明冶专发挥有色金属冶炼方面的优势,联动建设,捆绑发展,形成中国百所示范高职中的“冶金特色”,带动全国冶金类高职院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国家的冶金工业提供人才保障。

3、在中国冶金教育学会的指导下,由三所学校牵头成立高职院校冶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冶金类高职院校进行教育教学研究、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

4、商中国钢铁协会、中国冶金教育学会,筹备成立中国冶金职教联盟,联合全国冶金类高职院校、中职学校、大中型冶金企业,共同推进冶金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课程建设、师资培训、服务企业等方面互通信息,沟通合作,资源共享。会议商定,在适当时机,三所学校签订示范院校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职业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