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他山之石 | 职教信息 | 教育科研 | 职教期刊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职教动态>>正文
天津交通为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建设发展再添智力支撑
 

2020年9月5日至9月9日,天津交通职教集团秘书长李长霞教授带队赴西藏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进一步落实对口帮扶协议内容,推进昌都职校专业建设,为昌都职校新校区的建设发展再添智力支撑。

西藏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刚刚搬迁到新校区,此次入藏指导团主要对接昌都职校的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的建设发展,特别是对昌都职校汽车、物流两个专业的新校区实训场地规划布局给予现场指导。同时,通过两个专业团队教师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为昌都职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课程建设发展等提供具体的指导意见。

通过考察和交流,本次入藏帮扶取得了以下主要成果:

1.昌都职校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在对标教育部专业标准的同时要根据区域经济发展特色及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确定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准确定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之后再微调部分专业课程,确保人才培养更加符合区域发展需要;

2.昌都职校新校区的汽车、物流实训基地改造项目既要因地制宜的做好实训室的规划设计,满足课程教学需要;又要有一定的专业前瞻性,为将来专业建设中的新技术实训项目和“1+x”试点培训等留有空间;

3.天津交通可进一步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中给予经验分享和具体工作指导,特别是在藏区更要强化每门课程的思政要素,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培养热爱祖国、政治思想坚定的藏区技术技能后备人才。

4.天津交通可在课程建设、师生交流互访、科研课题等方面对昌都职校的教师队伍发展提供更具体的指导项目,促进昌都职校教师的专业成长。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不忘初心,不忘对口帮扶使命,携手昌都职校共同发展奋斗,为对口帮扶工作再谱新篇章!


赴藏团队合影

 

我院赴藏教师与昌都职校教师合影


援藏交流座谈会


我院李泽老师为昌都职校物流专业教师进行专业指导


赴藏教师对昌都职校专业负责人进行专题指导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职业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