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他山之石 | 职教信息 | 教育科研 | 职教期刊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职教动态>>正文
拳拳教育心 千里援藏情
 

2020年9月6日至10日,受天津市教委委托,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米靖同志带队,由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两所院校组成的天津专家团队赴西藏昌都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本次新教师培训是在西藏昌都市教育局和天津市教委的通力协作下,为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第二职校)公开招聘的100名新入职的非师范专业的新教师开展的岗前培训。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职业教育方阵政策,师德师风,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教学技能、班主任工作等做专题辅导,采取讲座+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使新教师尽快掌握中职教育教学规律,尽快适应教师角色并早日投入教学实践,提高新招聘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委派了职业教育研究所韩剑颖研究员、教务处顾瑄处长、教育教学督导室刘美健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刘扬书记等四位专家分别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职业院校教师的专业成长、集体备课研课、如何当好班主任等6个模块的内容。

短短五天的培训虽然结束了,天津交通与西藏昌都的职教情却更深了!培训期间天津交院的老师们克服高原反应,将精心准备的培训讲座分享给新入职的教师,缩短了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使新教师在真正上岗前初步掌握了职业教育的类型特点及教学规律,认识到作为一名职教人所肩负的育人重担!



赴藏团队合影



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顾瑄教授在培训



刘美健教授在培训



韩剑颖研究员在培训



刘扬书记在培训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职业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