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他山之石 | 职教信息 | 教育科研 | 职教期刊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职教动态>>正文
热烈祝贺津雄职业教育发展联盟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2021年5月11日,津雄职业教育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天津召开,大会由天津职业大学主办,来自天津和雄安新区两地12所职业院校负责人、10个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负责人参会。雄安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杰,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处长王秋岩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天津市教委职教处领导参会。我院作为“津雄职业教育发展联盟”理事会单位,由学院孙希月副院长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雄安新区管委会与天津市教委签署的《关于职业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津雄职业教育发展联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决策部署,是进一步落实《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重要举措,积极发挥发挥天津高职教育资源优势和天津“双高计划”院校建设经验,创新协同发展机制,搭建职业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职业教育培训体系。

会议进行了津雄职业教育发展联盟成立仪式,签约了《雄安新区职业教育强基提质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项目,以及天津职业大学雄安新区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揭牌等议程。学院作为“津雄职业教育发展联盟”的理事单位,由孙希月副院长上台领取了联盟理事单位证书。

会后,会议主办方还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天津职业大学智慧食堂、特色实训室,以及滨海新区重点企业。

我院将以共建“津雄职业教育发展联盟”为契机,与其他联盟院校、企业一同充分整合信息、人才、技术、资本、人脉等优质资源,为津雄两地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更好的资源和条件。

津雄职业教育发展联盟成立


天津和雄安新区两地职业院校负责人、企业负责人以及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负责人参会合影


学院受聘为津雄职业教育发展联盟理事单位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职业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