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他山之石 | 职教信息 | 教育科研 | 职教期刊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职教动态>>正文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天津顺利召开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汽车运用工程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汽车服务职教集团秘书长会议、高职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教学标准制定专家工作会议2019年4月25-27日在天津召开,本次会议由本次会议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承办。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怡民、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处副处长李力、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梁卫国、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苏敬、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院长吴宗保、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校长刘建平、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军、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京伟,来自全国汽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会委员及企业代表、教师共计13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苏敬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工作会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和学习,进一步增强学校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更强动力,为天津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高职高专处李力处长对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形势进行了解读、对天津市职业教育发展趋势提出坚持政府主导、教育主管、行业企业主办的职业教育发展特色,高水平建设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拓展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平台功能,建设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鲁班工坊”,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西部协作,职继协同、凝聚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强大合力,加快建设天津特点、中国特色和世界一流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国内一流的继续教育体系。

王怡民院长作2019年交通行指委政策解读及2019年专委会前期工作汇报,部署了专委会下半年工作。

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汽车运用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吴宗保回顾了近一年专委会的主要工作并部署了2019年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全体与会代表就专委会下半年工作要点、一带一路、现代学徒制等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

此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的促进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彰显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特色,凸显职业教育服务区域产业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会议现场

汽车专指委主任王怡民作工作报告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高职高专处李力处长讲话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苏敬讲话

汽车运用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吴宗保做工作报告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职业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