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指导 | 理论探讨 | 他山之石 | 职教信息 | 教育科研 | 职教期刊 | 学院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职教动态>>正文
学院当选为“全国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研究联盟”理事单位
 

8月12—13日,全国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研究联盟第二届研讨会暨贵州首钢水钢技师学院混合所有制改革现场观摩会在六盘水召开。会议由全国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研究联盟、山东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贵州首钢水钢技师学院、山东海事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的领导、专家、企业家共200余人齐聚贵州水钢技师学院,共同研讨“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路径。学院职业教育研究所王学成教授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宇、水钢公司副总经理龙雨、联盟顾问、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梁斌言分别致辞。

会上,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王烽作题为《关于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有关理论和政策问题》的学术报告;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潘海生作题为《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改革逻辑、模式与路径选择》的学术报告;辽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鸿作题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混合所有制职教集团办学》的学术报告;湖北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副教授万卫作题为《职业院校如何“混改”》的专题报告;联盟秘书长,山东海事职业学院副教授、研究室主任郭素森作题为《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改革的逻辑思考》的专题报告。

贵州首钢水钢技师学院、保信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等六家院校、企业结合混合所有制办学实践进行经验交流。

期间,与会代表还分别参观了贵州首钢水钢技师学院实训教学和产教融合项目现场;参观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感受“好人好马上三线,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三线峥嵘岁月。同时,联盟理事会召开专题会议总结联盟半年来的工作,研究安排下半年的工作,吸纳新的理事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研究确定下一任轮值理事长和会议承办院校,加强联盟组织建设。在本次会议上,学院当选为"全国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研究联盟"理事单位。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职业教育研究所